“三治三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9-09-17 09:2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切为了环境更宜居、城市更美好。今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实施“三治三化”专项行动项目66个,其中“三治”项目15个,“三化”项目51个,全面推动城市建设从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延伸、从“以建为主”向“建管并重”转型,致力到2020年,实现水清岸绿、有序建设、高效运行、品位提升,打造“宜业宜居宜教宜养宜游”的魅力开发区。

积极开展水环境治理。今年,我区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要求,计划投入1.3亿元实施水环境治理项目10个,加强全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目前,污水处理厂扩能、污水管道检测、创客城项目污水管道配套等项目已竣工,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中的福汇污水管道和漓江路污水管道已完成。集镇区污水管道、泵站维修保养、公园水库和河道疏浚整治等项目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通过实施治河清淤、连通水系、引水活水工程,对建成区内的河道、坝埂闸站进行全面整治,不断增强防洪排涝功能。全面落实“河长制”“警长制”,强化日常巡查、保洁工作,保持沟河水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等,确保到2020年完成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

深入开展棚户区治理。安居才能筑梦。今年我区计划投入3.2亿元建设悦欣花园、雨露花园二期,确保在12月底前建成安置房2060套,年内启动中舍花园四期和步凤阳光水岸花苑小区建设,配全配齐合适的房源解决缺口问题,完成拆迁户安置任务。目前,悦欣花园和雨露花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土建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同时,中舍花园四期和步凤阳光水岸花苑小区建设正在积极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落实违法建设治理责任,健全违法建设治理协作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按照“杜绝新增、突击消化存量”的原则,巩固整治成果,防控问题反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对新增加的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依法依规处理违法建设行为。截至8月底,已拆除违法建设60起4240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2起1438平方米。

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实施绿化、亮化、美化“三化”工程,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今年计划实施道路绿化、河道绿化、园区绿化、小区绿化、企事业单位绿化等项目44个,高质量推进城乡园林绿化“一片林”战略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通榆河防护绿地、嵩山路道路绿化、北师大盐城附校绿化等31项绿化工程和团结河游园、天山公园游园等街头绿地提升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85.32公顷,有力提升了我区城市颜值。实施主要道路沿线亮化整治提升,进一步确立以路灯亮化为基础,以建筑物临街景观为主体,以纵横主干道为连接线,以人口密集区及河岸为覆盖面,形成点、线、面有机融合的夜景主体框架。目前,高教公寓、蔡尖花园、中舍花园楼宇亮化和天合国能厂区亮化等已完成,碧桂园世纪云谷亮化设计方案正在审批之中。按照“十没有”“二十有”标准,大力提升城市美化水平,实施牛皮癣综合治理、户外广告整治、占道经营整治、背街小巷整治、停车秩序整治、厕所革命等城市美化项目6个。对道路、绿化、工地、餐饮、烧烤、喷涂等进行全天候严格管理,规范设置建筑工地围挡,同步开展围挡背后“脏乱差”整治工作,对市政设施进行维护完善,取缔流动摊点701处,店外经营1088处,拆除广告牌16处,施划完善停车标线标识46处。

一个环境更舒适、市容更整洁、秩序更井然、空气更清新的河东新城呼之欲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