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情更浓

发布日期:2019-09-14 09:4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团圆之日——中秋节,新城敬老院食堂里热闹非凡,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阳带着节日美好的祝愿来到这里,和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工作人员带来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等慰问品,与老人欢度佳节。

“吃得还满意吗?饭菜品种多不多?服务有没有不足的地方?”付阳一边热情地给老人夹菜,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78岁的刘奶奶激动地说:“这里不光有吃的,还吃得好;不光有穿的,还穿得好,多亏党的关心啊!”

这场“家宴”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该街道文化站别出心裁,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节目,敬老院里洋溢着节日的祥和气氛。

9月12日,区社事局、新城街道、步凤镇组成慰问团,来到区南山养老护理服务中心,与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拉家常、看演出,共度中秋佳节。

“我是小书童,中秋节到了,请您赏月亮、吃月饼!”9月12日,开发区幼儿园举办萌娃中秋游园会,孩子们着汉服,吃月饼,听“嫦娥仙子”讲故事,一系列的精彩互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我们在日常活动中,注重把传统文化植根于孩子幼小的心田,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区幼儿园园长景秀琴说。当天,盐城市六一幼儿园松江路园区也举办了以“月圆中秋 情满六一”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