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小学推动创文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09-14 09: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八礼四仪的八礼是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我一定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9月12日,在步凤小学四年级(3)班班会上,马佳蔚同学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一片掌声。眼下,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成为该校秋学期开学的活动主题。

步凤小学环境优美,绿树成林,就像一个美丽的大公园。近年来,该校全方位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大力彰显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学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更加美丽,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加强校园宣传文化和科学普及阵地建设,通过设置公益广告、遵德守礼牌、班级文化墙、名人名言语录等,大力宣传科普、法治、公民素养和文明礼仪,进一步倡导文明行为。

在这里,每天下午放学,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地走出学校;家长高举牌子,协助管理,形成了一道文明的风景。据了解,步凤小学有近2000名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校门口秩序井然。该校完善了护学岗制度,并积极有效执行。“学校要成为文明的发源地,师生要成为最美的文明人。”步凤小学副校长王凤军介绍,该校还以少年宫为依托,打造校园创文基地,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文知识培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孩子们宣传创文,推动校园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