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巡礼】友权村弘扬红色光荣传统 打造生态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9-09-11 10:1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友权村位于步凤镇西侧,步湖路斗沙线横穿该村,东与伍龙村相邻,西与友谊村相连,为纪念革命烈士王友权而得名。2001年由原灶港村和友权村合并而成,现区域面积6.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6.6公顷,村辖4个村民小组960户,3263人,党员93名。

王友权,1917年5月出生在一个极其贫寒的家庭,在食不果腹、衣不遮体中度过了童年。13岁起,他就靠打长短工度日。1942年春,25岁的王友权参加了多万乡农会组织,该农会组织是共产党新四军领导的地方抗日组织。同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农历一月十三日,王友权、王盘等几位联防队员武装民兵在经过了一夜的游击战后,转移到仇港乡一村民家中休整。由于叛徒的告密,日伪军的便衣队对一干同志进行了突袭,由于力量悬殊,王友权等人壮烈牺牲。

硝烟散尽英魂存,精神不朽铭在心。烈士伟大而永恒的革命精神不仅成为家乡人民的财富,更成为激励发展的动力。

近年来,友权村积极引导、鼓励农民种植高产、优质、高效作物,先后建成特枣种植示范基地和优质苗木花卉基地,并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拓展村民增收途径,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村积极实施“生态立村”战略,着力打造生态美丽乡村,围绕农庄掩绿、庭院增绿、水清岸绿的思路,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勾画生态绿色村庄蓝图,村容村貌发生了深刻变化。 如今的友权村,传承红色历史底蕴,不负革命先辈们的厚望和重托,着力打造民风淳朴、村庄美丽、岸清水绿的美丽乡村。2018年,该村实现农业生产总值766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5万元,先后获得“江苏省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盐城市生态村”“盐城市文明村”“盐城市五好村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