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董玉琴:三尺讲台诠释爱

发布日期:2019-09-11 10:2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三的每一天,对学生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请一天假,我的学生就落下一天课,这怎么行?”秋学期开学前几天,董玉琴不慎被烫伤,整个右手臂裹上了厚厚的白纱布,可她依然不离讲台,坚持正常上课。

董玉琴现任教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三(5)班数学老师,同时担任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初三数学备课组长。多年来,她始终站在教育教学工作的最前沿,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注重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

为了提高教学水平,董玉琴尝试课堂教学改革,让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都动起来,尽力创造适合学生特点的课堂,采用多样化、多形式和生动活泼的数学课堂,让每一名学生带着轻松的心情进课堂,带着愉悦的心情出教室。

在备课时,她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给学生展示自己、表现自己的机会,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向45分钟课堂要质量。

弃丝竹之悦耳,取案牍之劳形。做一名学习者、研究者,是董玉琴的毕生追求。工作十几载,她常常问自己:今天,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老师?答案一直是唯一和肯定的,那就是做一个热爱学生的老师。只有心中有爱,才会爱自己、爱生活、爱学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