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陈林:用爱呵护乡村孩子的心灵之家

发布日期:2019-09-10 09:0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3年前,她把浓浓乡情装进行囊,外地求学。毕业后,面对殷切期待,她回到家乡,用深深眷恋助力家乡教育发展。她,就是步凤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陈林。 

2010年,陈林毕业于南通大学本科,凭借一张英语专业八级的证书,市区多所学校向其伸出了橄榄枝。然而,想起家乡的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眼睛,陈林毅然选择了回到步凤,任教英语。这一教,就是9年。 

“我出生在步凤农村,是步凤的水土养育我长大,很庆幸大学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反哺社会,我心里非常高兴。”陈林表示,自己每天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时,总觉得心里暖暖的,充满了正能量,她常说:“我生在农村,深知这里孩子在学习上的不易” 。

任教9年以来,陈林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的学生”的教育思想,不断学习,不断超越,以身作则,甘为人梯,为村里的孩子们带去快乐的英语课程。这不仅赢得了学生的尊重,更得到了领导与家长的肯定。 

作为步凤小学英语组教研组长,陈林在教坛的这份沃土上,不断耕耘,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先后获得2016年市直学校信息化优质课小学英语学科二等奖、2017年盐城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观摩研讨活动二等奖、2019年区小学英语基本功技能比赛一等奖以及2019年盐城市微视频录制二等奖等荣誉。 

“我和陈林老师认识六年多了,陈林老师工作非常敬业,对学生也十分关心,每天她基本都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备课笔记十分详细,看的出来她真的很用心。”在步凤小学六年级年级组长蔡顺国眼中,陈林是一位朴实无华的教师,每次她在和同事们交流教学方法的时候,一直强调,做一个好老师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和耐心。就是这样的爱心和耐心,让陈林在教育路上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一路花开,一路芬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