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主持会议。来自区各幼儿园、中小学的3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戴荣江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戴荣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戴荣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教育是发展的基础工程,是最大的民生实事。牢固树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理念,坚持优质供给和均衡发展两端发力,加快实现“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努力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

戴荣江要求,要尽快补齐短板,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静心从教、热心从教。

戴荣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扛起办教育、抓教育的责任使命,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教育领域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徐龙波要求,围绕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切实提升教育水平,增强业务能力,注重师德建设。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优化教育布局上下功夫,在推动均衡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全力强化教育工作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凝聚教育工作合力。

会上,区社事局汇报了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七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