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热词全解读Ⅳ

发布日期:2019-08-07 08:4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召开的区党工委工作会议,是在盐城经开区负重爬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聚力打造开放、实力、创新、效率、幸福开发区,夺取“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更大胜利,奋力开创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总动员。为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现推出“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热词全解读”,敬请关注。


关键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报告点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纵深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并强调“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用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展现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

区组织部部长仇金标: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五提前、五在先”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铺垫,出台我区具体实施方案,突出开发区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期盼、自身建设要求相融合。


关键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报告点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严格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用好“五突出五强化”机制,坚持鲜明的实绩导向,让平庸者、观望者没有市场,让干得出色、干出成绩的干部有舞台、有前途、有奔头。建立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培养链”,畅通干部交流使用渠道。以增强“八种本领”为重点,开展专题培训和实践锻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精准落实“三项机制”。

纵深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今年以来,我区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管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正风肃纪”系列专项行动,苦干实干、立说立行、干就干成成为全区上下的鲜明导向。

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机关年轻干部到村居任职,进一步配齐配强村(居)两委班子。注重在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优秀创业青年等群体中选拔村级干部,持续加大村居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完善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


关键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报告点击:以深化基层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抓基层、打基础,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打造“一园一品”党建品牌。推动社区党组织与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优化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加大对基层党组织服务阵地、服务设施和队伍建设的投入。

纵深阅读: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项目化推进、融合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品牌化提升,从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党建、固本强基,实现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民生福祉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付阳:发挥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智慧党建等载体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加强阵地建设,规范党建台账,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党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报告点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正风肃纪”系列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基层、严治陋习、严惩贪腐,严肃查处各类腐败问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纵深阅读: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保持政治坚定,带头廉洁自律,坚持以身作则,以严明的纪律、透明的环境、鲜明的导向,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底线、砥砺前行,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住建局局长赵华:研究出台《项目建设工程管理办法》《项目建设工程联系和签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全面扎紧制度的笼子,对工程招标、设备采购、变更签证等重点环节坚持集体会办、全程记录,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工程建设与廉政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