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五大突破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

发布日期:2019-08-06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突出服务至上,聚力打造开放、实力、创新、效率、幸福开发区,为开创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区党政办会后迅速组织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夯实举措。充分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地把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提高效率,全力推动各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党政办公室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枢纽作用。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对标找差,制定工作措施,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使力气,进一步明思路、抓落实,用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成效大突破,重抓招商服务效能提升,探索招商新机制,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落户项目快发展、意向项目快落户,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聚焦“五项突破”。坚持解放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做到责任落实、措施推进、风险排查、问责追究“四个到位”,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务实担当作为。对照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发挥综合执法作用,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确保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重点项目“高速度”落地。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水平,促进城市面貌更有“颜质”、产业项目更有“气质”、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年度重点、月度工作、干部实绩“三本台账”,日调度、周汇总、月通报,以“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提高综合执法工作服务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

区中韩建设办组织召开全员会议,认真学习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习,积极讨论,结合实际编排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突出作风建设。深入梳理办内各项作风问题,定期通报批评,积极整改。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和研究机构交流合作,以务实的作风,迎接每一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强化担当,细化责任,一抓到底。完善内部制度,创新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深入开展工作。扎实组织开展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积极做好国家综评和省综评材料报送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紧跟重大项目做好服务,认真组织区领导出国出境商贸活动。

区国土分局组织全体人员讨论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2+6”工作意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思想上再统一,目标上再明确,工作上再加压,以务实苦干、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牢固树立“项目立区”理念,全力保障区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需求,针对重大项目提前谋划、主动介入,明确专人跟踪服务,着力做好项目选址、征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加大经营性用地出让力度,积极参与组织土地招商,以市场资源配置自然资源,出让地块成熟一宗挂牌一宗。大力开展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积极盘活挖潜,向存量要指标,向土地要效益,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区科技局在局传达学习专题会议上,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定目标,议措施,抓落实,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为全面完成区党工委下达的工作任务集聚合力,冲刺全年。增强使命担当。自觉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增强使命担当,勇于创新作为,发扬落地落细落实、苦干实干干成的作风,打造更多的科技创新“高原”“高峰”。聚焦工作重点。围绕“7个100”具体任务,对标找差,创新实干,进一步突破高企总量、研发机构、知识产权以及创新平台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全面完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策应发展大局。紧扣明年6月底开放目标,创新思维方式,积极牵头科技城的方案设计,加强协调推进,努力把科技城打造成中韩科技合作的示范区、高端新兴产业的集中区、全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区财政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努力化解收入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动态管控,对重点税源、重点税种、漏征漏管户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税收盲区。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园区板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集中财力重点安排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土地征用报批及清理回收等发展支出,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调整程序,及时做好预算调整事宜。全力推进基金招引。加快区政府投资基金(母基金)的设立,加深与优秀基金管理公司接触,寻求与各类政府投资基金、社会资本、专业投资机构、金融资本合作,加强现有基金招商引资功能。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加快推动区政策性担保公司注册组建、人员招聘、资金筹集等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主动与银行、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单位对接,努力探索资金筹集渠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