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盐全国人大代表来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5 16:0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上午,在盐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区,专题调研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副市长蒋巍,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国均等陪同。

在去年和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在盐全国人大代表就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连续领衔提出了议案建议,得到了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的重视,对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我区期间,在盐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中韩(盐城)产业园规划展示馆,视察了江苏捷威动力一期、润阳悦达光伏二期、韩国动力电池和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等现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盐全国人大代表一行详细听取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对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区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抢抓国家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基础配套、招商引资、制度创新、人文交流等工作,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尹金来在讲话中强调,打造中韩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既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任务。希望我区持续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努力打造中韩经贸合作的成功范例,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发挥更多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巍在讲话时表示,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坚持全市域推进、全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对韩经贸交流合作,提升盐城开放发展水平。开发区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要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进一步完善载体功能建设,在产业链上强链补链,切实担当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

戴荣江表示,中韩(盐城)产业园是“一带一路”合作创新的国家级载体,优势不同寻常,责任不同寻常,推进措施也要不同寻常。今年以来,我们把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作为决定开发区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聚焦中韩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国际化视野,对照国家级标准,出台“2+6”工作意见,建立“1+2”考核体系,全面承接国务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大政策利好,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总量、增量、均量、质量同步快速提升的崭新态势。我们将时刻牢记国家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战略“初心”,切实担当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中韩产业园建设发展示范区,奋力体现国家意志,展示国家形象,代表国家水平。

座谈会上,集中观看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和韩风国际文化名城专题片。

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瞿斌、周翔陪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