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干部家属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0 08:5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区妇联、区团工委联合召开全区科级干部家属和青年干部代表廉政教育座谈会,积极倡导“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的良好道德风尚,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效果,促进党员干部家属以规立家、以廉守家,促进青年干部以德修身、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用心传递“廉洁力量”。希望全区青年干部要加强自身素质,增强事业心,要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珍视自己的前途,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去比创造、比业绩、比奉献。

干部家庭要树起良好家风,踊跃争创“最美家庭”。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要常晒“最美家风”,多传“最美家训”,争做“最美家庭”,自觉践行夫妻和睦、孝亲敬老、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清正廉洁等家庭美德,以清廉家风为社会正风正气、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干部家属要帮助监督常敲枕边钟,当好“贤内助”。希望干部家属对家庭负责,对亲人负责,当好“廉内助”,常吹有益的“枕边风”,常给善意的劝导,帮助监督,常念“紧箍咒”,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干部家属要严格监督约束配偶、子女、亲友等“身边人”,牢牢筑起管好“身边人”的防线。

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求作为,夯实廉洁“文化基因”。妇联组织要抓住家庭这个阵地,让更多妇女和家庭参与进来,切实把家庭建设成反腐倡廉的一道牢固防线。共青团要在青年干部中广泛传播廉洁事迹,倡导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廉洁操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青年干部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和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社会文化土壤,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大家来到市尚德昭廉教育馆,观看图片和宣传片,追忆我党反腐倡廉的优良传统,学习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事迹,吸取触目惊心的腐败教训,接受深刻的党纪法规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座谈会上,还发放了《“青廉”倡议书》和《领导干部家属立德助廉倡议书》,部分干部家属和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深化教育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