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8 08:2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我区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会议暨“建设开发区(园区)工会工作新高地”工作部署会,明确2019年工会基层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强基工程”、建设开发区(园区)工会工作高地、镇街(园区)模范职工之家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动员全区广大工会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为我区工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区党工委副书记郑荣文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在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建设、产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受到市总工会的肯定,特别是各园区的“党建引领、党工共建”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被市总工会作为好典型、好样板进行宣传,体现了“强基层、创特色、增活力”的真正内涵。

会议要求,“强基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是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强基工程”的目的意义,增加责任感、紧迫感,把职工群众需要办的实事办好、难事办成、急事办妥。切实把握“强基工程”的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发力、固强补弱,把握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扩面工作重点,以职工满意为标准的建家工作重点,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的队伍建设重点。把“强基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让工会维护服务基本职责落实到位,确保“强基工程”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我区企业集中、职工集聚,既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工会工作的重点领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与工会所能相结合。快节奏扎实推进,高质量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际成效,为全力推动我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成为新标杆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