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31 08:3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步凤镇红升村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忙碌,农村文化大礼堂整体框架已经完成,大礼堂东侧景观湖正在加紧施工。晴好天气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施工单位抢抓黄金时节,挂图作战,大干当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这是步凤镇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步凤镇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为引领,突出以农民集中居住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环境整治、新型农村社区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全镇启动6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其中,红升村已建成18户,在建32户,开工20户;庆元村建成6户,待建12户;三龙村建成42户,待建12户;仁智村建成46户,待建8户;伍新村18户以及新洼村12户待建,此外完成宅基地退出进城入镇166户,第二批次宅基退出120户正在核实图斑。

该镇遵循“合理布局、节约土地、集约发展”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稳妥有序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产业集聚优势,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就地就近形成集中居住,配套建设休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大礼堂、村民活动广场等公共设施,致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居住集中化、环境生态化、设施城镇化、管理社区化、生活智能化”的新农村生活廊道。

一砖一瓦系民心。今年下半年,步凤镇将大力推进三龙、仁智、红升、庆元、新洼、伍新新型农村社区规模形成,年内确保完成低收入农户危房改造任务。到2021年底,建成17个新型农村社区规模达3100户,宅地退出进城入镇1200户,高速圈外202个村庄重点整治33个2244户、一般整治113个6282户,拆除搬迁通榆河沿线、中心河沿线、仁智河沿线、步湖路北、步洋路沿线、高速沿线等村庄56个1507户,全镇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率达80%,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