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战当前 冲刺“双过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瞄准目标真抓实干 吹响“双过半”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9-06-22 08:4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入二季度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采取扎实措施,吹响“双过半”冲锋号。

位于该园区的江苏悦达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车间内,27台不同吨位的全自动注塑机正满负荷运转,巨大的机械手从容地把一个个完成的注塑零部件从模具机里抓出,放在传送轨道上送往装配间。与一般车间不同的是,这里难得看到工人,每一台机器都由工程师设置好流程,由系统软件控制自动熟练完成,工人们只需将输送来的成品进行检查包装即可。通过车间里这27台自动化机器,可以达成年产5000万件的产能。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月成介绍,今年公司投入300万元新增了一台东华2100t的全自动注塑机,将以往外发代加工的大型原料件收回生产,每年可节约300万元的外发费用。据了解,1—5月份,该公司已经完成销售产值3700万元,达成年度目标的58%,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54%。

江苏悦达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高速发展的缩影。今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6”工作意见,围绕“7个100”工作任务,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取得了一定成绩。园区新洽谈跟踪项目98个,工业项目51个,其中设备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新签约总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个,其中设备投资1-10亿元项目6个,设备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签约“234”工业项目6个;新注册投资超亿元项目4个,其中设备投资1—10亿元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个,预计到6月底,开工工业项目4个。

下一步,园区将以设备投资10亿元以上“四新”项目为重点,重抓招引外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企业服务,确保迎头赶上,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

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由园区班子成员牵头,推动华人运通、德龙新能源汽车、北汽勇士等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设备投资超亿元的上海电气等已签约项目,一对一明确专人服务,做好审批注册、国土规划等工作,确保三季度开工建设。

加大总部经济招引力度。明确东环南路69号研发楼为园区“亿元楼”建设主阵地,用好各类政策,重点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财务、销售等功能性结构,推动园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力争今年新增总部经济项目80个。

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发挥华人运通、德龙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的带动作用,对接动力电池包、汽车电子零部件等配套项目落户园区。对园区内企业逐个分析、逐个拜访、逐个对接,精准服务、诚信服务、诚心服务,拜托企业为园区介绍上下游配套项目,确保新掌握项目信息15个,发展总部项目5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