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战当前 冲刺“双过半”】综合保税区只争朝夕抓落实 全力以赴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0 09:5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已进入6月下旬,各项“双过半”任务也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综合保税区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英锐半导体、邦瓷压电陶瓷、煜昇科技等多个项目即将进入竣工或试生产阶段,呈现一派大干快上的景象,为园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400多台高科技进口设备全部就位,无尘生产车间洁净并封闭,部分原材料顺利进厂……江苏英锐半导体有限公司6英寸晶圆流片项目将于下周正式投入试生产。该项目由深圳英锐集团旗下盈信通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美元,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计、6英寸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分立器件芯片制造等业务。公司副总经理陈晓静介绍,项目按照江苏省示范化智能车间标准建设,洁净车间8000平方米,其中95%的设备进口于日本和美国。目前设备调试进入最后阶段,下周将全面通线试生产。预计试生产将持续到10月30日,11月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可实现年产芯片60万片,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含关税)4000万元。

在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9号仓库,几辆印有“翔宇物流”的卡车正整装待发。盐城市翔宇物流有限公司主要进行普通货运、普通货物仓储、国内集装箱道路运输及大型物件道路运输等服务,与东风悦达起亚、摩比斯、瑞延理化等企业有长期合作。据总经理樊利明介绍,公司每天为这些企业运输汽车零部件多达40车。随着起亚一工厂搬迁,翔宇物流于今年搬迁至开发区,租赁仓库10000平方米,从4月中旬签约装修到6月1日投入使用,仅仅用了45天左右。当前,各项运输、配送服务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近期,公司还顺利接洽了南京海关和盐城海关,计划开拓汽车零部件进出口贸易业务,将非保税物品和保税物品实现接拼。

今年以来,综保区紧扣“2+6”工作意见、“1+2”考核体系和“7个100”目标任务,园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服务至上”理念,狠抓落实、只争朝夕,经济形势总体平稳,项目建设势头较好。园区新签约注册工业项目21个,新开工工业项目12个,新开业服务业项目12个,其中设备投入10亿美元的英锐8寸晶圆项目和设备投入12亿元的广东华通光电膜项目于二季度成功签约注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将顺利实现“双过半”。

下一步,综保区将进一步强化奋进意识、任务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对标找差,提振状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奋力组织冲刺,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力补齐短板。细化梳理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存在的短板,查遗补漏找增量,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分解落实责任,缺口明确到人,增量明确到企业和项目。加速项目建设。督促即将运行的英锐6寸晶圆、煜升科技等项目提前开票销售,同时确保近期新签约注册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2个、新竣工项目2个。强化服务跟进。做好瑞延理化、现代制铁等负增长企业服务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转负为正”,挖掘现有企业潜力,推动“7个100”落实,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