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荣江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19-06-20 08:3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来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关注群众需求,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戴荣江首先接待了信访人王某,认真听取有关校车安全工程实施情况的诉求,详细了解我区校车经营状况。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戴荣江指出,校车安全事关广大学生人身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要严把校车安全关,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监督检查,完善校车管理办法,实行全方位管理,确保每一名学生的乘车安全。要坚持国家标准,规划配比全区学校、医院、社区、文化,设定全区的各个功能区域,满足广大学生和家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暑期师生和校园安全。

农村道路建设戴荣江十分关注,去年12月在接访步凤群众时,专门提出要求。今年以来,步凤镇积极推进落实砂石路硬化改造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建成4条,72条正在施工,21条进入项目前期准备;下半年计划再实施68条,明年上半年全部改造结束。

戴荣江在回访步凤镇庆元村村民陈某某时,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村民反映。当听到陈某某肯定回答后,戴荣江十分高兴。他指出,群众的事无小事,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调研过程中,戴荣江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真正把信访工作作为凝聚民心、汇集民力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全力打造“无访少诉”的平安区域。要始终保持服务群众的民生情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压实基层责任,做好信访化解、终结和依法处理工作,更好地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化解在基层。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配优信访力量,完善信访机构设置,强化信访职能配置,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化解矛盾和服务群众水平,更好地发挥信访工作化解矛盾、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重要作用,为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杨义宽、陈鹏参加调研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