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社区志愿者人人助力创文

发布日期:2019-06-15 15:03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新城街道雨露社区,只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广场上的健身器械一尘不染,私家车、电动车整齐有序排列,一块块宣传展板、宣传画挂在楼道的墙上,创文氛围浓厚。

“社区就是我的家,美化环境靠大家。社区里干干净净的,我们住户心情也会变好。”社区志愿者蔡秀明正在清理地上的落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社区,为营造优美的小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社区将创文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位社区干部、楼道单元长。平时,他们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清理楼道卫生,清洁楼道玻璃,清除墙面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完毕后,每两个小时巡查一遍。同时,建立社区志愿者队伍,让社区党员、热心居民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拉近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激发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热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是文明创建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广志愿服务模式,让每位居民、每个家庭都参与到创文中来,力争将雨露社区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安居乐业的文明社区。”雨露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有付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