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510”警示教育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2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510”警示教育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署工作会议。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新华、杨义宽参加。

徐龙波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要在国有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加强国有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国有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自觉融入国有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努力为国有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徐龙波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解决如何在国有公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国有公司践行新理念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一岗双责,推动国有公司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履行“一岗双责”,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国有公司作风持续好转。以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建立国有公司正风肃纪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强化作风考评,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政策原则,全力组织实施,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徐龙波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如何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有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做好表率,国有公司党委“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执行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带头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守住绝对忠诚之心,真正做一个向组织交底的“透明人”。管好班子,从制度建设上着手,进一步完善民主集中制,将生产经营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建立健全利益回避和公开制度,逐步形成防止利益冲突的制度体系和监督制约机制。带好队伍,加强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唤醒每名党员的主体意识,把纪律法律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的自制力,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途末路》。东方集团、世纪新城集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工作人员共400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