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这些演出闹了新春 暖了人心

发布日期:2019-02-08 15:47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6日上午,新城街道雨露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分外热闹,由街道主办的“我的中国梦”2019年送戏下乡巡回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台下座无虚席,观者如织。

一阵热闹明快的音乐响起,两位主持人齐声宣布:“银狗开泰,金猪开春,新城街道2019年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正式开始。”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街道舞蹈队给大家带来了喜庆欢快的舞蹈《神州舞起来》,只见她们手拿花球充满活力地翩翩起舞,台下观众不时为动人的音乐与活泼的舞蹈喝彩,一时间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表演内容融入对新时代的讴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形式展现,用文艺的形式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和温暖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甲表示,接下来的巡演还将走进悦河社区、康欣社区等地,为居民们送上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2月7日,步凤镇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首场2019年“欢庆新春文化惠民”春节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演出节目都是由盐城市新农民艺术团自编自演,涉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发生的变化,创建文明城市中的故事等内容。广场舞《健身腰鼓》、表演唱《好日子》、小演唱《我爱家乡新步凤》、舞蹈《欢天喜地》、众口快板《步凤创文变化大》、对口快板《创建文明就是好》、小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小淮剧《家和万事兴》等节目,深受老百姓喜爱。

春节送戏下乡是步凤镇文化惠民的一项基础工作。本次演出共巡演18场,覆盖步凤镇所有村居,旨在新春到来之际给全镇人民送去问候,营造浓烈的新年氛围,让全镇人民过上欢快、喜庆、祥和、文明的春节,让歌声、笑声、祝福声传遍步凤的每一寸热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