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打造文化牌 提升“软实力”

发布日期:2019-02-20 10:1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以“东向卓越•方正致远”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文化建设“软实力”融入企业发展“硬指标”,全力以赴铸就全市国企转型东方品牌。

东方集团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持续推动理念文化、培训文化、品牌文化、环境文化等分项文化在集团转型的浪潮中互促互进,相互融合交织,成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先后开展了“保护生态美化环境”学雷锋、“巾帼展英姿岗位建新业”庆祝三八妇女节、“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清明祭英烈”等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优秀员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体。东方集团围绕“让员工在节日里有关怀,在困难时有温暖,在活动中有感动”的目标,超前谋划、积极作为。组社团。按兴趣成立了写作、舞蹈、合唱、各类球队等若干社团,织就了一张近百人参与的志愿者服务网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拉近团队距离,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提技能。根据集团各板块业务需求,组织开展入职培训、业务培训、礼仪培训等各类培训近20场次,人力资源质效显著提升。增活力。安排专项资金,创新活动形式,先后举办“东方好声音”卡拉OK大赛、定向拓展、球类运动赛等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全市首届羽毛球大赛、迎新年马拉松、职工运动会等市、区赛事,均取得不俗赛绩,增强了团队荣誉感。

良好环境是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东方集团坚持以服务员工为宗旨,于细微处彰显人文关怀,常态更新员工生日、疾病档案,定期组织员工体检,新建职工餐厅,提升菜色品质,建成370平方米的多功能党群活动中心,打造“职工之家”,传递组织关怀,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用深厚文化提升企业的综合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是促进企业战略与企业文化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东方集团把2018年确定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年”,加强文创策划与制作,先后开展了“东方•韵”摄影、“我幸福•在东方”等专题策划,制定了以《东方•标准》《东方•智库》《东方•故事汇》为主体内容的东方标准,印制了集团微版画册,官网、H5、微视频等产品提档升级,立体宣传和形象展示视觉网络进一步完善。

一张张“文化牌”打响了“东方”品牌,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熏陶和智慧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