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鼓声急 最是奋斗动人心

发布日期:2019-02-17 08:57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我区召开全区目标任务综合考核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受表彰的7个招商团队前排就坐、依次登台。

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新年伊始,我区全面开启“奋斗模式”,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区干群全员上阵,百个精干招商团队快速出击,全员投身“百日招商行动”,掀起了新一轮招商“百团大战”。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的奋进之年。新年伊始,我区把重抓项目招引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出台系统完整的“2+6”等8个工作意见,明确提出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和城市功能链,瞄准巨人型、科技型、财源型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扎实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全年新注册基金100 亿元以上,强力推动基金招投、资本引投模式,确保新注册投资超亿元项目100 个以上,超10亿元项目8个以上,超30亿元项目4 个以上,其中设备投入超亿元项目 40 个以上、超10亿元项目8个以上,打造国际合作园区标杆和特色产业集群高地。

作为全区招商引资主力军,韩资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光电产业园区等“四大园区”,牢固树立“来到开发区,就是干招商”“身在开发区,就是抓服务”理念,确立“谈成归来”的责任担当,坚定“做成回家”的责任自觉,组建35个专业招商团队和4个园区服务团队,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一切转,每月组织一次日韩港台、京沪深招商周活动。依托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发挥省商务代表处作用,成立对韩“1+5”招商代表处,在首尔、新万金等地开展专题推介,新批韩资项目15个。去年12月18日,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投资42亿元北汽新能源、投资15亿元光伏组件及韩国银星电装等25个项目,总投资351.6亿元、设备投资87.9亿元。

“百日招商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坚持领导招商、园区招商、部门招商、企业招商、人人招商,全面推行“三个一”机制,导向一线抓招商,导向基层推项目,导向服务当标兵。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每人挂钩招引一个设备投入超亿元重大项目,挂钩推进一个设备投入超亿元超亿元在建项目,挂钩服务一个开票销售超亿元重点企业,以上率下,带头招商,哪里招商有需要,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盐城东方集团和世纪新城集团两大实业公司积极响应,组建团队招商。东方集团充分发挥在上海的资源优势,紧盯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新能源)和临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开展产业招商,洽谈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在手重点跟踪项目9个。

区直机关部门紧锣密鼓、积极行动,把工作力量向招商倾斜。区财政局明确招商引资目标,奔赴广州、北京等地,主动接洽百亿级财源型项目;区经发局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处室,发动全局人员积极开展招商工作,每周汇报项目信息情况;作为服务中枢的区党政办,也制定了招商工作方案,发挥职能优势,拓展渠道招商,形成了“人人挖掘项目、专人跟踪项目”的氛围。

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办负责人感慨地说,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广大干群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成功人士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广泛收集人员信息,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形成了排山倒海的招商气势。

“和四大园区招商‘正规军’比起来,我们就是‘地方民兵部队’啦,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人多力量大,战斗力也不差啊!”步凤镇招商负责人说,百日招商行动开始后,基层一线也主动参与,加大招商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招商线索。春节黄金周期间,专门邀请在外成功人士进行新春茶叙,无锡客商投资的新型装饰板项目正式签约,还搜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2条,谈妥合作意向5个。

一年看首季,首季定全年。“百日招商行动”开展以来,全区新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520亿元;其中设备投入超亿元项目14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形成了新洽谈签约、新注册、新开工、新竣工、新达效“五新”项目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项目立区、创新引领的发展导向更加鲜明。

“盐城经开区投资环境好、服务质量优。”深圳英锐集团执行董事柯宗君表示,他们被盐城经开区的真心服务、诚心服务打动,对盐城经开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一期项目投资6000万美元、二期项目投资1.5亿美元的基础上,将立足盐城经开区,扎根盐城经开区,增加投资15亿美元新上三期项目,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将把盐城经开区作为天合光能今后发展的重要平台,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全力打造我国最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