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19-02-16 13:0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5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对表,笃信笃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最高标准,始终把依法治理作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治本之策,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动力,为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戴源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戴源强调,要坚决守好政治安全工作底线,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持续深化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要依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重大战略实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度。要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决有力去存量,源头治理控增量,综合施策防变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治理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城。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完善法治盐城建设推进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司法监督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权威和公平正义。

戴源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市各级党委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政法稳定工作责任制,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将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把党管政法原则具体而实在地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专业化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把严管与厚爱贯穿始终,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