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荣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议
研究讨论相关事项 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5 09:0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议,研究讨论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研究明确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龙波,郑荣文、李新华等区工管委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要靠过硬的作风作支撑、来保障,增强政治自觉、工作自觉、纪律自觉,以作风建设推动全区新一轮大发展、快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聚焦重点抓整改,动真碰硬求实效,做到管人管事与抓作风建设相一致。要突出解放思想,重点聚焦解放思想促发展,聚焦重大项目的突破,深挖思想领域问题,深排工作领域问题。要突出改革发力,积极探索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办法、新措施,把作风建设与绩效改革、干部管理改革相结合,与“机关优服务、园区强功能”“行政财政简政”改革相结合,与完善“四制”、推动新一轮改革和绩效管理相结合,推动各层各级思想的大解放、大提升,提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会议研究明确了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事宜。会议指出,我区2019年“2+6”工作意见系统完整,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关键在于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要求,深入研究政策,提升业务本领,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尽忠,对工作尽责,对自己尽力。要创新方法举措,聚焦中韩(盐城)产业园,牢固树立项目立区理念,坚定创新引领导向,对照五项重点、七项具体任务和六大产业载体,认准南山不回头,高效落实找办法,千方百计促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坚持不妄议、不空论、不闲谈,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落实,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同不健康的思想、不纯洁的作风、不正确的行为作斗争。要严明作风纪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抓紧出台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突出制度设计,推动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以及省、市两会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抓紧细化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全区工作意见任务的分解,一切围绕项目转,每月组织一次日韩港台、京沪深招商周活动。强力推动“百日招商行动”,认真筹备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组织开展好系列招商活动,筹备好首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签约落户一批重特大项目。迅速推进河东新城和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全面启动城市经营、城市建设。认真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尽快出台优化企业服务意见,组建财政担保公司,尽快出台鼓励全市外出务工人员来区创业就业的专项政策,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扎实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提高企业和区域核心竞争力。认真实施“双百亿”工程,打造百亿基金、实现百亿财力。迅速启动新农村建设,认真制定绩效考核工作意见,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开好条线工作会议,推动全区各级干部走出去招商引资、走上去对接工作、走下去服务企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