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19-02-14 09:0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正月初七,年味还未散去,我区企业、重点项目已吹响节后复工复产“集结号”,全力以赴冲刺新年“开门红”。

截至2月13日,全区158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生产,阿特斯、光燿、润阳等在建项目也陆续复工,全区上下一派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新景,令人振奋。

在综合保税区英锐6寸晶圆流片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水电及消防配套设施均已完工,部分设备已经入场,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全力进行项目内饰的扫尾工程。

江苏英锐半导体有限公司是盐城第一家芯片制造企业,预计4月份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5月份进行小批量试流,6月份全面投产。全面达产后,可年产芯片60万片,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税收(含关税)4000万元。

光燿高端智能摄像镜头项目工地,建设施工井然有序。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华先勇介绍,项目2月11号就已复工。目前,第一批进口设备已入关,2月底可进场安装调试。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高端摄像镜头3.6亿颗,光纤通讯类产品1亿颗,实现年开票销售5亿元、税收亿元以上,为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盐城动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全自动化注塑机整齐排列,机械臂有序挥舞,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据介绍,公司2019年订单计划约500万套,公司上下正月初七全部到岗到位,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盐城福汇纺织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染色车间全线运作,工人们在工位通道上来回穿梭,开足马力忙生产的氛围十分浓厚。

据了解,福汇纺织2018年实现销售额9.5亿元,今年1月份已完成销售5500万元,2月份有望实现1亿元,全年预计达13亿元。为提高生产效益,公司计划今年投资3.5亿元新增一批生产设备,打造高智能化生产车间,建成后将增加年产2.2万吨针织面料的生产能力。 

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效电池片智能制造车间也是一派紧张快干的忙碌景象。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公司抢抓节后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近600名员工春节期间没有放假,争分夺秒赶订单,一着不让抓生产,全力以赴保证市场供应。

人勤春早干为先。决战2019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复工复产工作等不起、慢不得,全区上下坚持项目立区、强化创新引领的战略部署,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姿态向实现首季“开门红”发起冲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