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造浓党员干部思廉学廉尚廉氛围

发布日期:2019-11-01 16:1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步凤镇纪委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廉政教育引导,探索构建镇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新格局,造浓全镇思廉、学廉、尚廉氛围。

“红色课堂”引领廉政教育。该镇持续用好用活镇村红色资源,不断放大红色展厅和8个烈士命名村居红色陈列室的效应,积极打造“红色课堂”,鼓励镇直单位和村居,将专题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等会场放到红色展厅。镇纪委、组织办定期向全镇各党组织推送党员活动日廉政文化主题学习菜单,实行思廉、学廉、促廉与传承红色基因良性互动。

“主题公园”强化廉政教育。该镇将步凤廉洁家风故事宣传栏、廉洁宣传造景等廉政元素,融入镇内的明德广场景观,全力打造大市区最美镇级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在“步凤微发布”以及微信工作群转发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的作风建设典型案例,不断促进廉政文化和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专题讲堂”提升廉政教育。该镇邀请市纪委常委张国锋为全镇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印发了《关于推行“会前五分钟”廉政教育课制度的通知》,在全镇开展会前干部带头学廉、全员参与学廉5分钟,强化全员廉洁意识,教育党员干部守牢纪律底线,不断加强党风作风建设,促使全镇党员干部认清新形势,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乡间艺术”助力廉政教育。该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镇廉政文化建设,组建了以农民为主体的步凤镇新农民艺术团,先后在全镇学校、社区巡演20场次,受到镇村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