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邻里节 居民乐起来

发布日期:2019-10-28 09:1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广场舞跳得真带劲儿,看得我都想参加锻炼了。”“这个邻里节办得不丑,跟过年一样热闹。”……10月26日上午8点半,新城街道康欣社区的社区活动中心坐满了居民,他们笑容满面,正在参加以“邻里守望一家亲携手同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康欣社区首届邻里节活动。欢快的广场舞《点赞新时代》表演刚结束,台下观众就纷纷拍手叫好,热烈讨论起来。

楼上欢声笑语不断,楼下的比赛更是妙趣横生。“老王啊,上次打牌输给你了,今天我一定要扳回一局。”掼蛋比赛现场,几位大爷围坐桌前,一边调整手中扑克牌的顺序,一边观察、分析出牌情况,还不时互相逗趣。

隔壁的象棋桌上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每走一步棋都有暗潮涌动,与热闹的牌桌形成了强烈的对比。74岁的蔡大爷手执棋子,双眉微蹙,紧闭嘴唇,仔细推敲,落棋后气定神闲,果断以一招“重炮杀”,一举“将”死对方。

“真厉害啊,一套一个准!”循着居民的夸赞声望去,只见社区西广场上的套圈比赛现场人头攒动。居民李燕手拿塑料圈,对着目标来回比划,确定好距离和方向后,右手一挥,甩出的塑料圈一下子就套中了目标,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据了解,康欣社区首届邻里节共有象棋、掼蛋、乒乓球、书法、绘画、拔河等7项趣味比赛。此外,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54户建档立卡户和8户空巢老人,开展“敲门认亲”“牵手结友”活动。该社区党总支书记蔡益青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为居民提供一个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平台,为创文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