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干群齐心协力推进秸秆“双禁”

发布日期:2019-10-24 09:08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步凤镇召开秋季秸秆“双禁”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狠抓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实行全天候驻守、随时随地巡查,并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该镇严格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将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村居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确保应急保障物资及时到位;各村值班人员坚持在田间地头蹲点值守,一旦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现象,现场立即制止。镇、村干部组成督查组,开展不间断、不定时巡回督查,确保包村工作人员在村、值守点人员在岗,并做到日督查、日处理、日通报。

该镇加大宣传引导,强化警示教育。制定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式的宣传方案,形成强大的“双禁”宣传攻势。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深入集镇、村(居)及田间地头,通过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持久的秸秆“双禁”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秸秆“双禁”舆论宣传氛围,引导农户增强秸秆“双禁”意识,主动参与秋季秸秆“双禁”。目前,该镇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狠抓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织密秸秆禁烧防范网,坚决打好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