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速项目建设积聚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19-10-15 09:48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夯实责任,掯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签约项目加快运作,新上项目迅速开工,在建项目顺利实施,以重点项目的“加速度”,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动能,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在建项目推进有力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盐城驰太贸易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马力全开,外墙上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墙板的安装作业。为确保早日投产达效,项目施工方科学组织施工方案,灵活调整交接班时间、多工种交叉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据了解,驰太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电子器件的PE保护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涂布500万平方米,流延膜1000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表示,十月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将进一步加大机械设备以及人员的投入力度,全力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管理施工,确保年底建成交付。

竣工项目生产有序

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在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作为全区重大项目之一,阿特斯2016年筹建,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一期项目的全部建设工程,并于2018年9月19日完成第一片电池片的生产。与传统生产车间相比,阿特斯采用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技术及信息系统,拥有自动化物料运送、自动化信息管理以及自动化生产等光伏领域先进的智能化电池片生产线。项目电池产品集成了多项技术创新,在提高转换效率的同时,又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6月份,盐城基地的2个车间都达到了满产状态。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满全年,预计明年产量可以实现2.3GW。”生产经理何江表示。 

后续项目储备充足 

今年以来,我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力强产业,聚力抓创新,倾力优服务。围绕“2+6”工作意见、“1+2”考核体系,进一步发挥“项目立区、创新引领”竞赛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目标意识,明确时间节点,按照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考核要求,大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在全区形成了竣工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1—9月份,累计洽谈项目431个,签约项目246个,计划总投资1162.67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96个,为经济发展积蓄了动力。已投产和在建项目79个,其中已投产项目35个、在建项目44个,计划投资81.5亿元,完成投资58.7亿元。其中列市重大项目10个,计划投资50.25亿元,完成投资41.1亿元、占比81.8%。达新开工条件项目46个,通过市认定12个,同比增加1个;达新竣工条件项目31个,通过市认定9个,同比增加1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