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一宏:热心公益的“一缕阳光”

发布日期:2019-10-14 09:58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年纪大的,交水电费不方便,多亏了小蔡姑娘帮忙。”日前,新城街道阳光社区居民蔡大爷像往常一样,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请志愿者蔡一宏帮他代缴水电费。

在阳光社区,只要说起蔡一宏,不仅是蔡大爷,好多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的普遍评价。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阳光社区服务中心特地设置了志愿者窗口。蔡一宏每天都在窗口,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处理一些日常事务。

蔡一宏就住在阳光社区,大学期间就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她在“志愿江苏”服务平台注册登记,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者。2017年,她在社区牵头成立“一缕阳光”公益服务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1800多人,正常参加日常公益活动的就有500多人。中心根据志愿者们的兴趣、特长、专业等,分类设立了“清一清”“帮一帮”“手拉手”等十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每月5日、15日、25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行动不便的孤残老人,蔡一宏积极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每月举办一次爱心义诊,上门给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并请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免费给老人们理发。她还关注社区中家庭条件困难、无法负担课外辅导费用的青少年,主动与盐城师范学院赤子学社对接,通过社区青少年服务平台,每周末开展一次“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开设阅读、数学、语文、外语等课业辅导,以及益智游戏、棋类、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兴趣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此项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3年,受到学生、家长和社区的广泛认可,“爱心课堂”项目已入选盐城市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不仅如此,社区下水道堵了,谁的医保卡丢了,还有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蔡一宏都热心联系解决。

点滴服务,就像一缕缕阳光,暖在居民们的心头。“一个人在志愿服务中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希望更多有爱心、有热情、有能力、有时间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蔡一宏如是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