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2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区管委会召开2019年第9次主任办公会议,听取1—9月份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讨论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实施方案、农村交通路网改造提升方案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资助办法。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庆生、杨义宽、邓既明、仇金标参加。

会议指出,年初制定的16大类54项民生实事项目,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要紧扣时序进度,不折不扣地推进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确保完成,相关部门单位切实担起责任,不推、不等、不靠,排定时间表、路线图,逐层逐级抓落实,确保各项工程有人管、有措施、推进到位。要谋划来年,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及早启动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工作,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更好地惠民利民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和农村交通路网改造提升,符合上级要求、契合开发区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省、市部署要求,严格标准,摸清问题,尽快补齐农村住房和农村交通路网短板。要坚持系统谋划,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精准脱贫相结合,按照“高水平的农村、最幸福的农民”的要求,抬高目标定位,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积极探索创新,整合各类资源要素,科学调度力量,对推进过程中涉及的规划、资金、土地等问题,逐项梳理解决,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急事。要强化组织推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对符合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人才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可以有效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各类人才积极投身我区创新创业。要统一思想,结合区主导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资助办法,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强化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领军人才来区创业。要落实到位,根据人才层次、项目情况和企业贡献等因素,认真核定资助金额,确保资金兑现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