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01 08:2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国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区管委会主任徐龙波到会讲话,并分别率队检查全区企业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郑荣文、郭庆生、李新华等分别参加。

戴荣江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聚焦工厂、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重大危险源、交通道路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严查死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戴荣江强调,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请假报备制度,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带头检查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不留空档、无缝衔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分工负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齐抓共管,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严格抓好作风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和稳控、社会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徐龙波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到位不留空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排查整改到边到点不留死角,紧盯问题隐患、薄弱环节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应急值守到班到岗不留盲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举一反三抓好社会稳定,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会后,戴荣江先后来到启洋电机和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国庆期间正常生产吗?”“安全排查存在什么隐患吗?”……每到一处,戴荣江都深入生产车间,并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措施落实、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监督到位,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抓好员工岗位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9日上午,徐龙波带队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京信电子和佛吉亚盐城工厂,徐龙波深入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并认真检查消防器材、电器室配置和化学品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他要求,企业在抢抓生产的同时,要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在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现场,徐龙波仔细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和从业人员班前教育资料,详细了解到工程建设进展、施工安全风险防范等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底线思维,加大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杜绝高空坠落等施工易发危险,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