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创业园:创业者的乐园

发布日期:2019-01-30 18:0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区全民创业园以打造全市一流全民创业园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专业特色园区建设,在功能配套、项目引进、产业集聚、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8年底,已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200个,私营企业600个,新增一般纳税人300个,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个,新培育开票销售亿元以上工业企业30个,成为外来投资的热土、本地创业的乐园。

筑巢引凤培育投资新热土。创业园按照“企业集中、环境生态、用地集约、服务集成”的要求,参照第四代创业园建设标准,全面推进园区建设,致力建成高起点、智能化、生态型、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创业园。 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上下功夫,“六通一平”全面实现,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在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上出实招,出台创业政策、建设创业载体、开展创业培训,全力引导有能力、有经验、有梦想的返乡居民创业就业,先后帮助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等3000多人实现创业就业。在增强发展后劲上谋新策,放宽思路、创新机制,引入多元投资主体进驻,产业呈现多元化趋势,发展活力初步显现,园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拓宽思路服务企业有新招。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创业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优化服务,助力入驻企业健康发展。深入厂区、深入车间,听真话、查实情,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员资金、产品市场等真实情况;与企业员工座谈交流,谈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谈对薪酬收入的满意程度,助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邀请专家登门为公司发展“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适时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送政策、送建议,在创新孵化、人员招聘等方面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先后为佳华塑业、宾朋服饰、泰陆汽车配等企业招入各类工种1000多人次......扎实的举措、朴实的话语、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同,提高了企业发展质效,实现了企业与园区互惠双赢。九州人防、盐邦泵业、康桥科技等一大批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2018年,创业园全年税收同比增长85%。

坚守红线系牢发展“安全带”。随着入园企业的不断增多,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业园直面安全生产的新压力、新挑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标准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深入开展无违章创建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创业园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创业园与各生产经营单位签订安全、用电、消防、施工等各类责任书140余份,园内18家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达标,大中型企业达标率100%,冶金等行业小微企业达标率100%。 

打印 关闭